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1-24     浏览次数:

     

专题学习_副本.jpg

11月22日,农学院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参会,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会议伊始,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党委书记张海成、院长单卫星做重点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张海成从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认真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相关要求两个方面深入的谈自身对“政治规律和政治纪律”的学习认识。他表示从党的十九大对于党的建设内容和党内法规建设的视角,可以深切感受到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非同寻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随后,他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延伸谈到自身对“在基层治理实践中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思考”,他表示,学院将建立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有效机制,通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夯实党在基层的全面领导,真正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建设成效。

单卫星以“坚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为题作重点发言。他用身边的事例表明,“守纪律,讲规矩”既是完整人格的重要构成,更是党员教师素质的基本要求。他从教师和党的干部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展开发言,他表示,“讲规矩”就是要牢记工作职责和使命,熟知并践行党的制度及各种工作制度, “守纪律”则是让党的纪律、让法律纪律、让各种工作纪律来规范和约束言行。他指出,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增强教师的形象,做到“上班下班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要提高学习能力,增强自身素质,不能把“守纪律、讲规矩”等同于安于现状,故步自封;要把人才培养的使命放在心中,把学院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作为紧迫任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