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诗与鲜花赠恩师

作者:杨华 王晓赫         发布日期:2022-09-11     浏览次数:

     

今年的教师节恰逢中秋月圆,两个节日的碰撞让所有师生倍感喜悦。农学院精心策划系列活动,为辛勤耕耘的教师送上了“双节”的祝福。

1d842f518eb340268741a2d1cf08640b.jpg


一束鲜花,献给园丁。9月9日清晨,农学院门前鲜红的地毯拾阶而下,五彩的气球随风飘扬,十余名学生代表手捧鲜花,等候着前来上班的老师们。随着老师们走上红毯,“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一声声祝福伴随鲜花送到老师手中。这是农学院连续第七年在教师节当天为全体教师赠送鲜花。新入职教职工王威雁接到鲜花后,激动的说:“作为教师,第一次收到鲜花非常感动,感谢同学们的精心准备,让我们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

c6b59ef3e443457cbe844d89011cadd0.jpg


一首诗歌,吟诵师恩。农学院门厅下,风铃叮咚作响,彩纸随风而动,上面是同学们为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而创作的诗歌。“足蒸暑气汗映衣,背灼炎天荷笠低。纵使桃李身天下,尤怜青芽拨春泥。”“田中躬耕农,堂前种花家。共赏月儿明,尽念师恩情。”一百余首富有农学特色且饱含深情的诗歌,吸引了老师们驻足观看,笑颜如花。同时,各年级同学也通过短信、视频、贺卡等方式向老师表达着“双节”的真挚祝福。

3ed4b785387a43ce8a6ff905e1945660.jpg


一次拜访,传承精神。9月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生党员代表专程拜访了王辉、张正茂、王成社、陈耀锋等退休老教授,向他们送上最诚挚的问候。仍在办公室忙碌着的王辉教授见到学生分外亲切,他说:“一提起小麦育种,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希望年轻的同学们学牢本领,扛起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原农学院小麦二支部书记张正茂教授对学生党员也寄予期望:“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方面争做榜样,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此外,农学院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多媒体电子屏、QQ群等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营造良好的尊师爱教氛围。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