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喜报:王辉教授主持完成的“优质早熟抗寒抗赤霉病小麦新品种西农979的选育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作者:赵普庆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我院王辉教授主持完成的“优质早熟抗寒抗赤霉病小麦新品种西农979的选育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110202114.jpg


 王辉教授团队选育的“西农979”是近20年来黄淮麦区大面积种植的唯一一个早熟抗寒品种,也是黄淮麦区第一大优质强筋小麦品种和我国最大的抗赤霉病品种,至今已累计推广种植1.42亿亩,生产优质麦505亿公斤,累计增收202亿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学科声誉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自学校合校二十年来,以学院为第一单位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励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110193825_副本.jp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