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喜报:《西北农业学报》编辑部入选“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

作者:成敏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入选名单的通知》,按照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遴选方案,共选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82个、优秀主编39人、优秀编辑135人、优秀青年编辑39人。此次评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有2个编辑部被评为“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其中就有农学院的《西北农业学报》编辑部。

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遴选条件包括参选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有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发生的制度和可操作的措施,并且参选单位正式成员不能出现学术不端行为;参选单位所出版的期刊在近3年曾获省部级以上政府或全国性学会(协会)等表彰,或被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或连续3年在其他至少1种国内外期刊评价重要数据库中排名前25%以内;近3年所出版的期刊编辑出版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范的要求,编校差错率不超过万分之一;同时还考察期刊网站建设和数字出版工作,要具备多种数字化传播渠道,评比全文OA(在公网上可以免费下载PDF全文)的总期数占创刊以来全部出刊期数的比例;团队要具有良好的学习、研究风气,近3年要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出版学术论著平均每人1篇(部)以上,并且编辑学相关论著占比不低于50%,等等。从评选结果来看,《西北农业学报》编辑部的各项指标排名均居于前列。

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实现期刊强国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今后,《西北农业学报》编辑部将始终坚持一流科技期刊的办刊标准,服务于农业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的建设。

f81a0d84560b4b3381495a47b25279f1.jpg

(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入选名单通知http://www.cujs.com/detail.asp?id=2976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