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坚持五育融合,促进全面发展

作者:张钰琪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开展五育并举系列教育活动,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彰显青春担当。

活动照片.jpg

以德铸魂牢根基。依托易班优课,引导学生自主进行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多项红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在相应话题下发表感想,累计浏览量破千。在时政交流话题下,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对时政新闻的独特见解,在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游览红色景区后纷纷写下对革命英雄们的赞美与敬佩,感叹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立下了远大理想。

以智启慧强基础。寒假是学习查缺补漏的黄金时期,同学们通过每日打卡提交图片、视频等记录寒假学习过程,涵盖学习巩固专业课程知识、备战四六级、考取证书等多个方面。2022级本科生刘新蕊表示,为期十一天的学习打卡活动给我的寒假假期增加了不少张力和韧性,注入不少活力,不仅巩固了上学期的知识点,为开学考试做了充足准备,还能够提前调整学习状态,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以体育人强体魄。为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增强体质,号召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依托小小签到完成锻炼打卡。在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完成每日锻炼,不仅促进了身体健康,也提升了个人的精气神。植科2002班程木子同学表示,经历过病毒的洗礼后,更加认识到加强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坚持锻炼之后,明显发现自己的体能在一点点恢复,精神状态也在逐渐提升。

以美润心冶情操。为丰富同学春节假期的文化生活,举办了春节文化相关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收到了不同地域同学分享的作品与美好祝福,这些作品展示了多样性的春节文化,带着热闹红火的春节氛围,展现出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在丰富了同学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励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以劳养性促成长。鼓励同学们在假期里积极参加家庭、社区劳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爱心公益等活动,通过照片视频投稿的方式,记录同学们参加劳动实践的美好瞬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贴春联、包饺子、干农活等力所能及的劳动,既增进了家庭和睦,在劳动过程中也获得了成长和家长的肯定。

本次寒假五育并举活动使学子们收获精彩寒假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勤学善思,投身文化传承,投身社会有益实践。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