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获批两项留学基金委人才培养专项

作者:孙珲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立项名单,农学院获批“作物学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和“丝绸之路作物生产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预计每年将输送十余名研究生赴海外进行学习交流。

“作物学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依托“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和中英绿色农业中心,与英国华威大学、德国吉森大学两所欧洲顶尖高校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适应国际前瞻性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的作物学等相关领域的亟需人才。该项目计划每年联合培养4名作物学领域的博士研究生。

“丝绸之路作物生产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是以我校与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合作建立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为平台,充分利用我校与海外科研单位的科研教育、资源和条件优势,采取“双导师制”的形式,鼓励并支持学生重点围绕农业绿色生产、生态安全与保护等具有实践应用前景的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研究。该项目计划每年派遣1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海外单位进行短期交流学习。

“作物学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和“丝绸之路作物生产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的设立,为农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领域搭建新的平台和途径,将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水平、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添砖加瓦。

编辑:孙珲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