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吴香奇、杨华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6c8b4e605d394b79b605a49baebaf0b8.png

纪克功老师作报告

f28301dfa627410f866aee0f517c387b.png

报告会现场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农学院2020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办。我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化学与药学院教授纪克攻老师为300余名硕博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报告。

纪克功老师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管理细则,介绍了实验室危险情况种类、实验人员应养成的良好实验习惯、事故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消防知识等多种实验室安全知识。通过列举近年来全国各大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事故,警示同学们吸取教训,极大的提升了学生们对安全操作的重视程度。贴切实际的讲解让学生们受益匪浅,详细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2020级研究生新生庞津雯听完报告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危险化学品的存放这些看似平常的事,也是一种热爱生命的表现。实验室操作必须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这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编辑:梁子龙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