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寒冬送温暖 健康你我他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心肺复苏_副本.jpg

心肺复苏实操

测心率_副本.jpg

测心率

测咽喉_副本.jpg

检查扁桃体

为了给广大教职工科普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知识,11月20日,农学院邀请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岳艳,中医康复科副主任杨育宏,副主任医师、医政科主任 陈宁,针对嗓子的结构和保护、颈椎病的预防和调理、心肺复苏实践操作等内容开展报告,校医院党委书记颜玉怀、相关医务人员,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

面对面报告,传递健康知识。岳艳从人体正常发音的生理条件入手,以理论讲解和视频观看的形式,使大家对嗓子的结构有了直观的认识,通过对讲话姿势、讲话时长、讲话技巧、清嗓及咳嗽的注意点、喝水的技巧等多方面内容的讲解,深入的指导常站三尺讲台的老师们应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保护嗓子。

杨育宏以风趣幽默的言语询问老师们“你的颈椎还好吗”,作为引子进入报告主题,他带领大家一同认识颈椎的结构,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示危害颈椎的常见姿势,警示大家坐姿、睡姿、日常玩手机姿势不恰当及颈部肌肉劳损对颈椎会带来的重大影响,在此基础上为大家介绍如何避免得颈椎病。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杨育宏的指导下一同学习肩颈保健操。

陈宁从学会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入手,首先介绍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随后通过实操的形式对心肺复苏从判断意识、启动急救系统、检查大动脉搏动、胸部按压的位置及手法、人工呼吸的方法等各环节进行演示。会后,各老师积极踊跃模拟演练。

一对一问诊,解答健康困惑。颜玉怀及相关医务人员,深入农学院高层次人才教师办公室,通过查阅教师以往病例、听询身体状况、量血压、听心率、测血糖、检查扁桃体等方式,全方面把握其健康状况。针对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老师,校医院大夫为其进行针对性个性化的营养、保健、运动指导。颜玉怀表示,希望通过面对面报告和一对一问诊的形式,增强农学院教师们的健康意识,希望广大教师养成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平衡心态,定期体检的习惯,通过注重平时的预防和保健,尽量达到不得病、少得病的目的。

农学院刘萌娟老师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非常有必要,一方面使大家获取了医学知识可以更好的指导自身及家人做好健康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心肺复苏实践操作的感受,让大家真正掌握的急救的方法和步骤,当遇到突发事件时,更敢于出手救人,也增大了求助成功的机率。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