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2022年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崔志峰/文 刘大煜/图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11月22日,农学院在216会议室举行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各党支部书记、新发展教师党员、新入职学工干部和新发展学生党员参会。启动仪式由学工秘书沙影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党员徽章是用于党员个人佩戴、表明共产党员政治身份的象征和标志。通过佩戴党员徽章能够使党员置身于党内外监督之下,有效激发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启动仪式上吴清华分别为新发展教师党员和新入职学工干部佩戴党徽;12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为47名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徽。随后,新入职辅导员张钰琪带领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为新发展教师党员佩戴党徽

党支部书记给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徽

重温入党誓词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陈佳欣发言说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要付诸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落实到行动中去”。她认为党员同志要从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服务良好和生活文明四个方面出发,全面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玉米党支部的张文昌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活动内涵的理解:“‘亮身份’就是自信地亮出共产党员的身份;‘践承诺’就是做脚踏实地的模范;‘树形象’就是树诚朴勇毅的形象。”他还代表全体新发展学生党员庄严承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服从纪律、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做到践行初心承诺,彰显党员本色。

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与新入职学工干部合影

党支部书记和新发展学生党员合影

吴清华向新发展教师党员、新入职学工干部及新发展学生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活动是加强全院学生党员教育和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内涵式发展的必要措施。她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亮明身份,在工作、学习、参加党内活动等过程中处处亮身份,做到时时有激情、事事在状态;二要践行承诺,围绕承诺内容,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进行自我监督,不断提升自我;三要树立形象,在一言一行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示范效应,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吴清华强调,今年十月,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我们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