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新添五台大型仪器设备,为科研工作提供开放共享服务

作者:朱建楚 徐淑兔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由农业部西北旱区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项经费购置的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型号:TripleTOF 5600+)、高效液相色谱仪(型号:Agilent 1260 infinityII)、超薄切片机(型号:Leica EM UC7)、全能型凝胶成像仪(型号Alliance Q9 Advanced)以及学院学科建设经费购置的等温微量滴定仪(型号:Nano--ITC)共5台(件)大型仪器设备,经仪器生产厂家的专家和学院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共同努力下,仪器安装、调试、实验测试、技术培训等工作全面完成。学校于2020年6月4日上午组织有关技术专家,现场听取设备管理人员对仪器的功能与用途介绍,查阅有关技术资料与参数、现场质疑等验收程序,一致认为设备资料完善、参数与技术论证相符、实验结果准确可靠,通过学校验收。

仪器功能介绍:

1.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用于蛋白与肽类的鉴定、残留分析、毒物分析、环境分析、环保、食品、药物代谢及药物动力学等研究、临床药理学研究、天然药物(中草药等)开发研究等行业。该设备在平台质谱实验室(506)由童维老师管理

2.等温滴定微量热仪(ITC):可以检测滴定反应过程中热量变化,以表征生物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利用结合常数(Kd)、结合计量比(n),反应焓变(∆H)和熵变(∆S)等化学热力学参数描述一个结合反应。可对分子的结构信息、生物大分子结合反应研究。在分子生物学领域,ITC 可以更好地阐释蛋白等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该设备在平台生理生化实验室(505)放置,由朱建楚老师管理。

3.高效液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应用于化合物分离与检测,如药物研制和生产、蛋白质、食品安全、环境、制药和生命科学等领域。该设备在平台生理生化实验室(505)放置,由李红霞老师管理。

4. 超薄切片机:对组织样本、聚合物、橡胶、金属或纳米颗粒,极薄片以及无缺陷的表面质量。为透射电镜,扫描电镜,原子力显微镜和光镜检验生物等制备样品。该设备在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实验室(611)放置,由徐淑兔老师管理。

5. 全能型凝胶成像仪:可用于化学发光、生物发光、荧光和可见光检测,多光路检测及生物荧光,定量及成像分析,基因表达、蛋白表达、RNA或DNA分析,菌落计数。该设备在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实验室(602)放置,由徐淑兔老师管理。

这些大型仪器设备,将为我院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按照学校要求,大型仪器设备全部实现开放共享,对院内外相关科学研究提供服务,欢迎科教人员预约使用。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