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指示精神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校调研指示精神,农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例会、政治理论学习等多场合一一开展学习,其指示精神在师生群体中引发热议。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表示:“孙春兰副总理来学校视察指导,体现了国家对农林教育的重视,对学校的肯定和鼓励。作物学是涉农高校重要的母体学科,农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在学校办学历程中,农学院和作物学科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奠基性和里程碑式的贡献。新时代,农学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持续引领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表示:“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期间,对学校的发展成就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学校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做出榜样。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指示精神,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和引路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好第二课堂,广泛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不断提高学生政治觉悟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农学院教授张保军表示:“孙春兰副总理来我校调研,广大师生员工激动万分,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从事35年农业高校教学的老师,看到了孙副总理指出的“各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以及“高校要立足地方、扎根地方、服务地方,主动适应中西部地区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的重要论述,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作为高校的老师,立德树人是根本,立德既要立自德,又要立人德。立自德就要加强自我修养,重点在善、俭、为上下功夫。立人德就要以己教人,自己做好,也引导身边人做好。树人是目标,树什么样的人,怎么树人,为谁树人,这是树人的核心。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为我们进一步明晰了树人的目标。今天和以后要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国之大兴,立德树人。”

办公室主任赵普庆表示:“孙春兰副总理作为首位来校深度调研的国家领导人,对学校、对师生是一种极大地鼓舞。是对学校85年来“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凝练科学家精神的高度认可。她对解决科研成果最后一公里,强化科技推广能力的期望对全校基层单位和广大科技推广工作者来说是极大地鞭策,无疑是进一步做好推广工作的“强心剂” !

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梁子龙表示:“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时强调,农业高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的回信。作为涉农高校的思政一线工作者,我们将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以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自身综合素质,以第二课堂活动帮助学生充分锻炼自我,不断提升自己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的本领,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就人生华章”。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坤良表示:“孙春兰副总理在金秋时节来到我校调研考察,是对我们青年学生的鼓励和鞭策,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院校发展建设的关怀。孙总理在调研中指出,要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加强高校基础学科建设。这给我们研究生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按孙总理的指示要求,把自己的科研方向同国家的战略需求统一起来,努力学习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刻苦钻研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核心技术,为人民吃的饱、吃的好贡献出我们这一代农学人的智慧和热血”。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赵德强表示:“通过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的指示精神,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孙总理在我校的调研过程,但通过学习我感受到了孙总理对学校的热切期盼和要求。我对孙总理提出的“坚持顶天立地,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和“把创新创业精神认真贯彻”感触良深。作为一名研究生,努力提高专业知识,立足西北旱区保障粮食安全是我的责任与追求;通过这次学习我会坚持把创新创业融入到科研中去,为农业发展和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