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农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粮食安全与粮食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海江波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在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农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粮食安全与粮食生产”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通过对《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的在线学习,一致认为:在农业基础薄弱、人民生活极端贫困的基础上,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粮食基本自给,成功解决了近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粮食安全的成就举世瞩目,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确保粮食安全表达自己的观点。

  玉米育种家薛吉全教授强调说:“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 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的粮食安全形势,概括我国粮食安全发展道路,科学地评价未来我国粮食安全的形势,部署中国粮食安全的发展战略。白皮书向国人和世界说明和宣告,中国人依靠自身努力保证了自己的吃饭问题。作为从事粮食产业的科技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光荣而神圣。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应用、耕作制度调整,栽培技术创新对保证粮食安全发挥重要的作用。面对未来粮食安全的战略需求,我们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任务艰巨性,要通过科技创新,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应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通过我们的辛勤劳动,培育高产优质多抗广适的新品种,集成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推进粮食集约化和机械化生产,实现品种良种化、种植规范化、作业轻简化、效益最大化,为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农学系主任韩新辉认为:“粮食安全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关系人类永续发展和前途命运。中国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实现了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不仅对中国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对世界来说也是贡献卓著。白皮书不仅全面总结了我国粮食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系统地部署了中国粮食安全的发展战略,这是向国人和世界的庄重宣告,也是让我们有了中国粮食安全形势稳定的自信。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科技工作者,能够参与并见证这样的成就感到很欣慰,这也更坚定了使命感。放眼未来,我们有着更多的责任,确保粮食安全的稳步推进需要有更加卓尔有效的技术支撑。我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科研创新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实现增产增收和环境保护共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晓霞教授认为: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白皮书向国人和世界宣告,中国人的饭碗里必须装自己生产的粮食。粮安天下,粮食安全是国家发展和稳定的头等大事,白皮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粮食安全做了全面的战略部署,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感到非常鼓舞,同时也对我们工作提出更多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我国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党员张兴华谈到:“ 白皮书通过大量数据和事实阐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已经牢牢的将饭碗端在了自己手上,不仅成功解决了近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而且居民生活质量和营养水平显著提升,开始了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的历史性转变。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生产的科技工作者,能够见证我国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参与我国粮食产业的发展倍感自豪。以后的工作中,应立足自身专业,努力培育优良品种,加快新成果转化应用,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为持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其他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表达今后要加倍努力,积极创新,拿出更多科研成果,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