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开展劳动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普庆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6月3日,农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党校办支部联合开展劳动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约30余人深入北校杜寨新区试验田参加实践活动。

在小麦育种试验田里,党员们加深了对小麦遗传育种的学科发展和突出优势的深入理解,小麦遗传育种一直是我校传统的优势学科,为服务国家战略,保障粮食和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实验地聆听了王成社、刘曙东、奚亚军三位教授小麦遗传育种品种选育历程,今年农学院有6个小麦品种通过国家审定,13个小麦品种通过了陕西省审定,彰显了我校小麦遗传育种的突出优势。在炙热烘烤的麦地里亲身感受到了小麦育种工作的艰辛,被科学家们甘于奉献,勇于吃苦的精神深深感动。


聆听专家介绍.jpg





_MG_4393.JPG

党校办支部张鹏飞谈到:听了三位专家的讲解,对小麦育种有了全新的认识,真正体会到了专家教授忘我奉献的使命担当,对自己今后开展工作启发很大。

党校办支部卢小三说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首次在田间地头听一线专家讲授小麦育种技术及品种选育背后的故事,它让我对学校科研成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育种人员身上的科学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也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定了我坚守本职岗位工作的信心,激励着我为这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努力。

农学院行政支部赵普庆谈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深入麦田,参加劳动实践,让党员干部了解小麦遗传育种,了解每一个小麦品种背后人和背后的故事,才能不断增强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党校办支部书记孙马表示,此次与农学院行政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走进麦田,参加三夏劳动,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体行动。通过实践活动,使得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我校小麦遗传育种为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和一代代育种工作者的艰辛。要深入学习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要通过劳动教育,在实践中践行“西农精神”,培育家国情怀,牢记宗旨意识,时刻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贡献力量。

_MG_4349.JPG


编辑:赵普庆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