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2019年本科教育改革政策解读会

作者:文:孙优优图:王晨洋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深入了解我校2019年本科教育改革相关政策,5月22日下午,学院特邀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教授就“2019年学校重大教学改革事项解读”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冯永忠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专任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世界在变,高等教育在变”,陈遇春从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出发,分析我国教育教学面临的“大机遇”和“大挑战”,提出了新时代对教育教育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围绕着“三学期制和教学时间调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大方面,陈处长对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政策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说明。他指出,三学期制改革有利于进一步盘活资源,有效提高教学执行效率,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更加自主的条件。同时,有利于吸引和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结合三学期制度,要求各专业以国家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发展需求出发,坚持通专结合、本研贯通、产教融合,优化课程设置,从而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新体系。最后,陈处长对一流本科建设方案制定的背景、专业建设核心指标任务、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阐述说明。

  面对本科专业建设历史机遇和挑战,农学院将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宗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教育论述为指引,以落实我校《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为目标,以新农科建设为机遇,以学生培养为中心,以未来农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构建满足未来农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率先探索中国新农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内涵,为我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创建新模式和提供新方案,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