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扎实开展抗疫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刘付和 冯柯茹 图/马晓辉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明确奋斗目标与时代使命,农学院围绕“学习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精心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

紧抓思政教育  砥砺强国之志。以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为平台,组织全院27个学生团支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共同回顾抗击疫情的艰苦奋斗历程,一同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学习结束后,各团支部以抗疫精神内涵、农学人的时代使命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并由小组代表总结发言。农学类1902班张鹏激动地讲道:“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又一个英勇壮举!”

政治理论学习现场.jpg

聆听战“疫”故事 实践报国之行。以网络团支部为载体,组织学生学习身边优秀抗疫志愿者先进事迹,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的战疫故事,分享交流战疫感想,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激励广大学生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学习。校级战“疫”优秀志愿者吴光宇谈道:“在线上和线下的志愿服务中,我深刻感受到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在抗击疫情上,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誉和国家安危融为一体。我们抗击疫情的表现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作为抗击疫情的一分子,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线上交流讨论.jpg

汇集抗疫作品  铸就爱国之梦。开展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创作品征集大赛,鼓励创新创造,引导学生结合兴趣特长,致敬抗疫英雄。学生结合专业优势,丰富作品形式,通过绘画、书法、制作海报等方式抒发爱国情怀,传播弘扬正能量。抗疫作品不仅丰富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学习生活,更是鼓舞了青年斗志,凝聚了青春力量。

抗疫作品.jpg


编辑:梁子龙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