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新引进人才王中华教授为2011级研究生作专业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9-0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专业学习,热爱自己所学专业。9月7日下午,我校“三秦学者”获得者、学院引进人才王中华教授受邀为我院2011级研究生作专业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奚亚军副院长主持,2011级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奚亚军副院长对王中华教授进行了介绍。王中华教授是我校两个“三秦学者”岗位中获得者之一,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曾在《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JBC》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多篇研究论文。随后,王中华教授从自身求学就职的经历讲起,谈到研究生学习生活不同于大学生学习生活,每个研究生都应该有自己学习、研究和就业的整体规划。王中华教授系统介绍了他硕士阶段进行的DNA文库构建,博士研究生阶段的水稻雄性不育机理的研究,以及在国外从事的表观遗传、miRNA、植物表皮-蜡质以及种皮颜色和种子休眠等方面的研究,告诫2011级研究生要热爱自己选择的专业,既来之则安之,干一行,爱一行。现在学院、学校的科研仪器设备都比较先进,科研氛围浓厚,要积极利用学校图书馆检索条件,查阅最新国际研究前沿,爱惜利用学校提供的科研条件、认真去做试验,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试验技能,一定会做出好的论文,为进一步深造和就业奠定基础。会上,2011级研究生就王中华教授研究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就如何在研究生管理系统里制定完成培养计划、选课、制定研究计划、中期考核、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等培养过程中各项培养环节对2011级研究生进行了培训后,安排2011级研究生新生认真学习《研究生手册》中有关学术道德、课程学习考核、学术报告、开题论证、论文写作(参考文献、不端行为检测)、学位授予及条件、违纪处理等以及高校学生行为准则等相关内容,并就学习过的《研究生手册》写出读书心得。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三秦学者”、我院新引进人才王中华教授为2011级研究生进行专业教育

 

主管研究生工作奚亚军副院长主持2011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报告会

 

2011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报告会会场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