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9-30     浏览次数:

      来源:农学院   作者:孙树贵 张进升/文 支勇平/图  上传时间:2011-09-29  阅读次数: 1939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杂交水稻的育种实践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孙其信校长主持报告会,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谢华安院士首先阐述了农业的重要性,他认为农业是安天下、促发展、稳民心的战略产业,粮食是保民生、控物价、稳市场的战略性商品,民以食为天,食以稻为先。因此研究水稻育种是关乎国人生存的大事。

  谢华安院士介绍了近年来水稻的育种成就、杂交水稻的发展现状及国内高产的杂交水稻品种和未来中国超级水稻育种的展望。他还以自己所培育成的恢复系“明恢63”和杂交水稻“汕优63”品种为例,详细地讲述选育“明恢63”和“汕优63”品种的思路、方法及如何克服育种过程中困难,强调只有在技术路线上有创新,我们的发展才能有后劲。

  谢华安结合自己成功的经验勉励同学们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学会多学科协作攻关的能力,要有志气,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多参加实践锻炼,为中国的农业发展而努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农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与谢华安院士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孙其信校长主持报告会

 
谢华安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