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秋季冬小麦播种全面展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07     浏览次数:

     

国庆节期间,由我院众多教授主持的秋季冬小麦播种进行的如火如荼。播种过程中,顶着烈日,教授们汗流浃背,不辞辛劳;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秋季冬小麦播种,意义重大。一方面,是要替换掉旧的实验材料,为来年遗传、育种、品系选育等实验研究准备新的材料;另一方面,让学生亲自去实践,通过自己的亲身劳动对学习产生新的认识,“书本上的东西要牢记,但田间的实践也很重要”李学军博士如是说。

对这次播种,我院教授们在暑假的时候就已经着手准备,并在材料的选择、人员的使用、具体环节的实施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先准备,因而整个播种进程显得条理、迅速、有序。

“深挖土,撒种子时让布局尽量合理,不要着急。”马翎健教授不失时机的对学生进行指导、鼓励。

此外,播种期间,同学们对一些具体环节会产生各种疑问,遇到这种情况,教授们都会进行细致的讲解,如李学军博士就曾被问到“小麦为什么要连续种如此多代”,他则从孟德尔定律的角度作了详细的解答,使该同学获益颇丰。

牺牲了整个假期来做这项活动,教授们都尽显疲态,但他们脸上仍挂着微笑,志愿参加的同学们也发自内心的高兴。“不管是哪个时间,只要适合(播种),我们就没有任何假期可言”马翎健教授深情的说。“这次活动跟教授学了很多,下次有机会我还要来”一位同学发自肺腑的感言。

秋播工作顺利展开,是我院小麦品种研究一个新的起点。同时,在秋播工作过程中,教授们以脚踏实地、不辞辛劳的作风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更是为今后的研究、学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