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丹麦奥尔胡斯大学Ian Max Møller 教授来学院交流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在农学院二楼多媒体,来自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农业科学学院遗传和生物技术系Ian Max Møller 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程红焱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宋松泉博士为广大师生分别做了题为“Approaches to study seed desiccation tolerance”、种子休眠与萌发的研究进展、种子顽拗性及其种质资源的长期贮藏的报告,来自农学院、生命学院、园艺等学院近7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后,Møller 教授同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在学院专家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实验平台。

Møller教授是中国科学院的外聘教授,是国际上著名的植物线粒体和种子蛋白质组学专家。1978年毕业于哥本哈根大学生物化学专业,1981年在伦敦大学皇家科学与技术学院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81-1987年在国际刊物植物生理学担任编辑编辑,1987-1993年在瑞典自然科学研究院担任副教授,2001年在瑞典隆德大学任教授,2000-2004年还在Risø国家实验室担任生物化学教授,2005-2006年在丹麦哥本哈根皇家兽医与农业大学农业科学系任教授,2007年至今在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农业科学学院任遗传与生物技术系主任。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到2010年底为止,发表论文的引用次数超过4000次。参加了约100次学术会议,特邀报告和作为会议主席超过50次。

Møller教授正在为师生作报告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