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的教学大纲通过专家组论证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12     浏览次数:

     

 

 《作物基因工程原理与技术》教学大纲论证会 

3月12日,学院在二层会议室对我校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作物基因工程原理与技术》的教学大纲进行了专家组论证,该课程教学大纲论证会由陕西省精品课程《遗传学》负责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陈耀锋教授主持。

首先,《作物基因工程原理与技术》课程组负责人胡银岗教授从课程的目的任务、特色及内容设置。分别从基因工程工具、目的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表达载体的构建、遗传转化、转基因植株的鉴定及利用、基因工程安全性评价以及主要实验技术,如质粒DNA的小量制备、毛细管电泳、小麦BSMV-VIGS解析基因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阐述。接着,与会专家对教学大纲的教学内容设置、教学方法、教学对象、课时分配、实验设置及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认真的讨论、询问及客观论证。

最后,论证组结合大家的讨论意见,一致认为该课程组已圆满完成了《作物基因工程原理与技术》课程教学大纲建设,教学大纲设置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具有一定的系统性、前瞻性、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性及学科的发展观,同意通过。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