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中科院上海植生所王二涛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06     浏览次数:

     

王二涛研究员在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3月6日上午,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理生态研究所的王二涛研究员在学院多媒体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Engineering Nitrogen Symbiosis in Non-Legume Cere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奚亚军教授主持,王二涛研究员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述了有关非豆科植物生物共生固氮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据悉,王二涛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2014年中组部“青年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1999-2003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2008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2008-2012年在英国John Innes Centre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至今,任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国际非豆科植物生物共生固氮研究联盟成员。主要从事植物-微生物共生和相关激素信号转导的研究,近年来文章主要发表在Nature Genetics、Current biology、The Plant Cell、Cell Research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