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青年教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2-27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学院在二楼多媒体召开青年教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会,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近三年新进的青年教工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党委副书记马志宏出席了会议,副院长海江波主持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陕西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从理论发展、概念含义、理论内容、内涵特点、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六个方面系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还通报了新学期开学听课情况,强调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营造优良的师德师风学风校风有着极其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与会人员也纷纷结合工作体会,对学院学风建设、教工党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惠安堂最后做了总结,他首先强调高等学校承载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高校青年教师应该自觉承担起肩负的责任,传播知识,立德树人,主动加入到全员育人的行列。要自觉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深刻理解,不断践行,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塑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二是青年教师要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不断总结,交流和提高。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求各基层单位,党支部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使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宣传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爱岗敬业,自觉遵守师德师范,树立高校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