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2-27     浏览次数:

     

 

 播放西农宣传片

 向母校老师介绍西农

 宣传会现场

 与前来咨询的同学合影

 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互动

张贴海报

为贯彻落实“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的爱校热情,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2014年寒假,我院“薪火传承,圆梦西农”优秀学子高中母校回访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由农学院的30余学子组成了9支分队奔赴河南、内蒙古、山东、陕西等主要省份、13所省市级重点中学,举行各类讲座和活动20余场,给正为踏入象牙塔而拼搏努力的学弟学妹们送去问候和鼓励,同学们通过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现了西农和西农人的风采。

为保证母校回访活动的顺利开展,实践队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出发前,邀请了相关老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队伍进行了培训。负责本次培训工作的辅导员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详细的说明,对在活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也作了精心指导,同时为实践团队提供了回访资料。在培训会上,活动成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队员们还签署了《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个人安全承诺书》,并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培训,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在河南,实践队伍走进驻马店市新蔡县第一高级中学、驻马店高级中学、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信阳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宣讲。优美的《美哉西农》、美丽的西农景色、鲜活亮丽的大学生活给中学生们带去了对大学的憧憬。志愿者们还介绍了西农的历史和博大精深、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并与中学生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体会,鼓励他们树立梦想并为之努力。

前往山东的实践队伍于1月20日和2月18日,分别来到临沂一中、东营市一中举办高中学长宣讲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心得,介绍大学生活,提供心理咨询,也为家长解答关于高考、自主招生、高中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前来参加宣讲会的高三学生纷纷表示“从学长学姐的备考经验中学到了很多”。

由农学院2013级同学组成的实践队伍于1月21日来到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志愿者们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互动,谈经验、讲体会、解惑答疑,同时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为学弟学妹们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提供帮助。学弟学妹们经过这次活动的切身交流后,夯实了基础,坚定了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努力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薪火传承,圆梦西农”优秀学子访母校活动,使大学生在服务和奉献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与见识,有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回访活动还加强了我校与全国重点中学的联系,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全国重点中学的影响,对吸引优秀生源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