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杨天章教授赠书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农学院离退休老教师杨天章教授赠书仪式在学院203会议室隆重举行。杨天章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副院长胡宝仓、党委副书记吴清华、杨天章老师曾经的同事、学生以及学院从事小麦遗传育种的青年学术骨干约20余人参加了仪式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分享了与杨天章老师共事和求学的点点滴滴,对杨老师热爱科学研究,热爱农业、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杨老师对学院学科发展,尤其是小麦杂种优势利用理论研究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王成社教授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杨天章老师第一个研究生,从杨老师言传身教,对科学研究的执着、对工作的热爱和严谨表示钦佩,窗台上的研究体现了杨天章老师对科学研究的执着和对工作的热爱。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他心系人民,敢于探索,善于学习。

离退休教师代表谢惠民教授坦言,杨天章老师转变了自己对农业的认识,对自己从事的农业研究帮助很大。杨老师深入基地,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种质资源和育种方法,引领作物育种前沿,在作物遗传育种博士点申报过程中起到奠基性和引领性的作用。杨老师《凤岗回眸》一书,不仅仅是单纯的回忆录,更是农学育种人的一种精神和文化的传承,体现了老一辈农业科学家的责任和担当。给后来人有着深刻的启示,也对大学的文化传承起到了重要作用。

青年教师代表牛娜副教授谈到:通过经常查阅相关参考文献,了解到杨老师对作物遗传育种学科的重要的作用。杨天章老师在学校杂交小麦育种领域,尤其是理论研究方面引领着学科发展,起到了奠基性,通过今天的座谈,更加深了对杨老师的认识,杨老师对科研孜孜不倦的精神必将激励更多农学人。

张晓科教授、肖恩时副教授、王中华教授、李学军研究员、闵东红研究员、王军卫副研究员、孙道杰研究员等参会人员都先后发言,从工作学习的点滴中畅谈杨天章老师对自己学业和工作的影响、鼓励和支持。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充满着感激感动和钦佩之情。杨天章也对青年一代农学人提出了希望和期盼,勉励大家要超越前辈,有所作为,不负年华,同时也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见解。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