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交流会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1月8日,我院在学院203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党委书记张海成及院党委委员作为考评会评委,18个党支部书记也作为评委互评,各支部支委全程听取了会议。

IMG_20210108_114341_副本.jpg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规范化发展党员、强化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加强支部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我院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旱农二支部通过“支部+课程、支部+课题、支部+基地、支部+乡村”工作机制,改进教风学风、积极挖掘身边典型,讲好身边典型故事、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师教学科研,为学生学习生活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服务载体,引导师生投身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效果良好。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探索党员过程材料标准化管理,更加细化《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为其他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借鉴。杨改河教授作为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支部 “双带头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担任本科生班主任,为年轻人领航,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传授给学生。工作中更是带领团队教师和学生,多次赴汉中、安康、铜川、延安、榆林等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技术服务,以身作则,用行动来诠释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其他支部的工作也是稳步推进,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支部成员更是勇于当担,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为国家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支部书记汇报风采_副本.png

各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张海成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并指出院党委自2019年年底将原来的4个教工支部、3个本科支部和11个研究生支部通过换届重组为14个学术团队支部、3个本科生支部和1个行政支部,将研究生和博士生并入到各学术团队支部,让导师与研究生的联系更加立体化。通过一年来的实践,基层党建质量稳步提高、党建与业务联系更加紧密,支部的凝聚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支部工作越来越规范,民主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希望各支部相互学习,在2021年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通过温暖人心,进而聚凝人心,为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