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作物种质资源的展示平台------农学院“种子科学馆”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28     浏览次数:

     

  为满足我院农学、植物科学、种子工程3个专业课程教学、实验教学的需要,农学院自筹资金建立了“种子科学馆”,按照粮食作物、经济作物、饲料作物、特种经济植物等4大作物,禾谷类作物、薯芋类、纤维类作物等9大种类,分类收集、整理、展示。种子馆现已从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收集了粮食作物、经济作物、饲料作物3大作物,禾谷类、纤维类等6大种类共计200多份种子标本。同时,展示了学院近年来新育成的作物种子标本30多份。

     种子科学馆的建立充分展示了学院多年的研究成果和专业特色,吸引了许多农业人士和专家前来参观。在农高会期间,府谷县农技推广站70多人参观了学院种子科学馆,杨涛清站长就进一步开展技术和小杂粮优良品种引进与柴岩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靖边县农业局田再兴局长率靖边县农业局干部也前来种子馆参观。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小麦栽培专家于振文教授也前来参观了种子科学馆,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