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朱俊光研究员传播科技火种,受到群众好评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杨凌第十三届农高会百名专家咨询团现场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兴平市马村红薯种植专业户们为在现场咨询的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薯类专家朱俊光研究员送来的“秦薯种苗,益满三秦”锦旗格外引人注目。一位前来送锦旗的种植户高兴地说:“朱老师真是我们科学种田的导师,致富奔小康的财神。”

  2002年,前来农高会求经取宝的兴平的农民朋友李继中、王志学等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看中了朱老师展示介绍的七彩薯。在朱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咸阳、兴平一带逐渐形成了红薯产业。尤其是在兴平市庄头乡马村形成了“一村一品”红薯专业村,该村一直引种朱老师选育的秦薯四号、秦薯五号、秦秀2000等优良红薯品种,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每亩每季效益可达2400元以上。“红薯下蛋、一亩一万”,朱老师选育的红薯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再加上规模化生产和先进的种植技术(“红薯一次栽植二次收获”,这种栽植方式就是在3 月下旬地膜履盖种植,当年7—8月份收获第一次,可以将大块茎提前收获上市, 10月下旬霜降以后再将其余的整株挖出上市),该产业区的红薯销路一直很好。种植专业户陈三位等8户农民每年的种植都在8亩以上,他们激动地说:“我们在朱老师指导下种植的红薯产量高、品质好,不愁卖,朱老师的红薯富了我们一方百姓!”

    多年来朱老师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农高会的百名专家咨询活动,传播科技火种,引导群众树立科学观念,加快致富的步伐,得到了群众广泛赞誉。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