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玉米研究所一项成果在宝鸡市科技局通过评审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 日,宝鸡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在宝鸡市对我院玉米研究所张永科、眉县农业局完成的玉米蜂巢式田间配置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总结、技术总结和技术经济效益分析报告,查阅资料,并经充分质疑、答辩评议后认为:玉米蜂巢式田间配置高产栽培技术借助于品种内在生产力的持续增进和与品种类型相适应的田间株行距配置方式,选用叶片紧凑、广适多抗中早熟高产品种,高密度(6000株/亩)下缩小行距、扩大株距等高产栽培技术,在水肥供给相应条件下,重视玉米根系土体营养和冠层空间营养同步改良,强化玉米生态要素调控力度,实现了光能利用率的提高,玉米产量较对照增加20%以上、太阳能转换为热能的效率提高40%以上。

该技术累计示范面积7.55万亩,累计增产玉米1509万㎏,新增经济效益1240万元。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