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举办“农业新机遇,青春大舞台”专业思想报告会

作者:康霓 赵国雄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为强化专业思想,增强专业信心,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11月29日下午,赵俊兴副教授受邀为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以“农业新机遇,青春大舞台”的专业思想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康霓主持。

63CF68FA4034B59DD7D05E42CD56531B.jpg

会议伊始,赵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通过讲述棉铃虫大发生年代和抗虫棉的研发历程的故事,告诫大家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担当精神,并且要在机会来的时候主动出击。接着,赵教授介绍了农业的重要性和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他指出未来的农业将是规模化、智能化、专门化、国际化的,同时兼顾绿色生态和设施工程的农业。最后,他就大二学生如何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未来方向的选择等话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同学确立目标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力争学有所成。

17EDEF048F00514AFBEA42C100303329.jpg

本次报告会通过对农学专业的全面解读,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专业认知视野,使得同学们对专业发展前景和未来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农学类1803班赵国雄表示:听了赵教授的报告,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农业科学方面的新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专业内涵,深刻认识到了所学专业对解决国家粮食问题的重要性,在今后努力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人才。

C12AC88FF0B59BA630B32FE104EECF59.jp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