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问计基层做好对接 全力打赢打好扶贫攻坚战

作者:赵普庆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为了决战决胜扶贫攻坚战,做好定点扶贫帮扶工作,农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深入合阳县县新池镇进行对接,为进一步开战扶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专题调研问计基层  凝聚思想达成共识

5月18日至22日,农学院党委组织了三场行扶贫工作专题会,认真研判学院扶贫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胜扶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各学术团队支部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从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延长产业链,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开展探讨和交流,为进一步开展扶贫工作出谋划策。

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jpg


深入基层了解需求  做好精准扶贫对接

5月25-26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率队深入联系点新池镇,与镇党委书记、镇长就人员培训、精准扶贫等做了进一步探讨。同时,深入瑞阳瑞雪苹果示范园、新池镇星光农业扶贫产业园、水果玉米生产基地、甘薯新种示范园、甘蓝制种基地、添缘葡萄公园等定点扶贫项目考察,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产业现状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下一步进行对接奠定基础。合阳县挂职副县长、我校高人办副主任王俊华, 乾落村第一书记、六次产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孟庆涛,农学院副院长胡宝仓以及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IMG_20200525_165551.jpg


IMG_20200525_162429.jpg


IMG_20200525_160309.jpg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消费扶贫是关键一环。由于受疫情影响,扶贫攻坚形势非常严峻。为了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切实解决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滞销问题,推动和促进消费扶贫,为此,学院党委及时组织人员赴合阳新池镇进行采购。为了加大消费力度,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鼓励职工在教育部指定的扶贫网站进行消费,共筹集到扶贫购物款31750元,充分彰显了农学人的责任担当。



编辑:赵普庆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