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讲党课”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展示活动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讲党课”主题活动,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激励和动员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二、党课内容要求

党课内容要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线,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观点正确、思想深刻、联系实际、富有新意,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情理交融,切实起到解疑惑、明是非、聚人心、强使命、促发展的作用。

三、活动安排

1.支部内讲党课

4月21日—5月10日,每个基层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推选支部书记在内的1-2名党员讲党课,并安排人拍照和录制视频(手机等设备即可),视频录制时间为15-20分钟。

2.支部材料上报

5月15日前,各支部将党课照片和视频材料报送学院党务秘书处,学院将在相关平台展示,并择优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展示活动。

四、活动要求

1.讲党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是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基本素质的重要措施。“学党史、讲党课”活动是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的的有力保证,请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2.各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质量,切实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3.请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之前及时联系院党委委员参加,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清单见附件。

附件:农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安排表



农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