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推荐2020年校级研究生 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树立师德典范,传承“西农精神”,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暂行)》(校研发〔2019〕246 号)及学校《关于评选 2020 年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的通知》,结合农学院实际,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优秀导师评选范围为农学院在岗导师,且至少完整指导过一届研究生。

优秀导师团队评选范围为由农学院公布认定的课题组,且该课题组中导师人数不少于3人。

二、组织机构

成立农学院评选工作委员会

主任:单卫星  张海成

副主任:吴清华  韩娟

成员:贾志宽  吉万全  奚亚军  冯永忠   韩新辉  黄  镇  李晓燕  董  剑  顾丹丹  杨  华   5个研究生代表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导师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觉悟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四有”要求,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2.师德师风高尚。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治学严谨,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带头维护公平正义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诚实守信,善于团结,乐于奉献,为团队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关心关爱学生,因材施教,善于与研究生沟通,受到学生尊敬爱戴,有指导学生的感人事迹。

3.业务能力突出。在学院年度考核和导师考核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积极参与研究生教学任务、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改革。

4.育人成效显著。所指导的研究生政治质素高、学术水平强、学位论文质量优秀、创新能力强、就业质量高。已毕业的研究生职业发展良好,用人单位认可度高。

5.近3年,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评优秀导师:

(1)导师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者;

(2)所指导的研究生有违法违纪或违反校纪校规者;

(3)所指导的研究生有学术不端行为者;

(4)所指导的研究生在各级学位论文抽检中被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者;

(5)发生过严重教学事故者;

(6)所指导的研究生连续两年初次就业率低于50%者。

(二)优秀导师团队评选条件

1.有稳定的导师团队。导师人数不少于3人。团队负责人为人师表,学术水平高,团队成员共同承担课题,研究合作关系紧密,共享研究平台、共有科研成果、共同完成研究生指导工作,具有良好的协同创新精神。

2.团队培养成效显著。团队指导的研究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学位论文质量优秀、就业质量高,已毕业的研究生职业发展良好,用人单位认可度高。

3.团队管理科学规范。团队具有明确的学术方向和规范的管理办法。注重研究生的全方位管理,具有分层分类的管理模式。科学、合理的制定研究生培养计划。在校内外有影响力和示范性。

4.团队文化氛围浓厚。在长期稳定的团队合作中,形成鲜明的团队核心精神。具有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温馨的工作环境,团队内部师生关系和谐,凝聚力、向心力强。

四、推荐名额及奖项设定

1.优秀导师:本年度农学院通过导师年审人员共计95人。按照推荐人数为年审人数的3%计算,共推荐3人。

2.优秀导师团队:共推荐2个。

3.全校评选“优秀导师”不超过 10 名,“优秀导师团队”不超过 10 个,由学校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4.对于各学院(系、所)推荐到学校的其他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候选人,将获得“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提名奖,由研究生院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5.学校将在所有参评单位中评选“最佳组织奖”。

五、活动进度安排

1.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10月25-10月30日)

(1)按二级学科推荐:由研究生办公室组织二级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进行推荐。

(2)研究生联名推荐: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在读研究生联名推荐。

2.评选委员会遴选(10月31日-11月3日)

评选委员会对申请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评比与打分,初步确定被推荐人(团队)的排名顺序。

3.党政联席会确定被推荐人(团队)(11月4日-11月5日)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推荐参加学校评选的优秀导师和优秀团队。


                                                                                                                                                                       农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