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系列活动的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精神,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师生勤俭节约习惯,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教发厅〔2020〕9号)及学校要求,学院决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6日-12月30日

三、活动安排

1.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对象:全体团支部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6日-11月25日

活动内容:活动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开展,要求团支部成员分享自身在用餐过程中一些好的或不好的习惯,通过总结反思交流勤俭节约的必要性。利用主题团日进行一次庄严承诺签名,制作并发出倡议书,如杜绝浪费粮食,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等,每位团支部成员签署自己姓名,通过发扬共青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坚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2.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党员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6日-12月30日

活动内容:以“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为依托,严格自身要求、带头遵守纪律,在“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中率先垂范、勇当先锋,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氛围作出应有努力。

3.开展“我是光荣的美食家”光盘打卡行动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日-11月21日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时长21天,旨在通过21习惯养成法让同学们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参与同学每天选择一餐,通过对自己的饮食进行光盘拍照并带上“我是光荣的美食家”字眼,上传至微信朋友圈,并将连续21天的打卡截图以文件夹的形式命名后打包传给班级负责人(班长),班级负责人于11月底之前将统计结果反馈至学院辅导员处。连续打卡21天者视为挑战成功。

4.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诗歌宣传语征集活动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日-11月30日

活动内容:通过“后稷有人”官方微信平台制作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推送,动员同学们在推送下方留言,通过诗歌或宣传语等表达自己对浪费食物的看法,引导呼吁同学们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并对优秀留言进行线上表彰及奖励。

5.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照片、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日-11月30日

活动内容:鼓励同学们手持“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相关主题的手写字符并拍照,或者录制相关倡议视频。

四、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是牢固树立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的重要举措,各学生班须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提高活动实效。

2. 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利用易班、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提升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3.以上活动开展的相关素材请及时发送至年级辅导员处,学院择优推荐到学校进行宣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