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农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农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已经2019年6月6日学院党委会议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

  农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6日

  农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订本制度。

  第一条 政治理论学习是广大教职工学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改革发展成就、重大时事以及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和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

  第二条 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不断聚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推动学校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第三条 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的知识;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学校、学院的管理制度、中心工作、改革措施及重要决策;学校和学院的重要会议精神、阶段性工作安排;与教学、科研、管理业务相关知识等。

  第四条 政治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统筹安排,各教职工党支部以系、室和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组织,学院行政、工会等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政治理论学习覆盖全体教职工。

  每月的政治理论学习主要按四个板块进行安排:学院党委根据形势政策教育要求安排一次全院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依据党建工作要求安排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期学院党委安排开展党外人士学习活动;各系、室结合实际工作安排一次科教、管理业务主题学习;各系、室工会小组负责组织一次综合素质提升活动。

  各系、室可根据职工的工作性质,将本单位职工划分为若干个学习小组,每小组要指定一名负责人,要有相对固定的学习地点。

  第五条 政治理论学习统一安排在正常工作日每周三下午7、8节课,如遇重要农时等特殊情况可进行调整。主题党日活动一般安排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三。学院其他工作不得随意占用集中学习时间,确保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第六条 政治理论学习可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影像、辅导讲座、专题报告、工作交流、考察实践等方式进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理论学习与座谈讨论、研究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提倡创新形式,力求取得实效。

  第七条 学院党委每学期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周次安排,根据重大时事的最新变化,随时发布需要及时跟进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按照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总体安排,落实好本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

  第八条 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认真参加学习,做好学习记录,不得无故缺席。学院将在每月初对上月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考勤情况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将学习情况作为教职工考核、职务晋升、评奖推优等进行思想政治鉴定的重要内容。

  第九条 本制度由学院党委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相关制度自行废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