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三夏”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院属各基地(站)、课题组:

  “三夏”工作即将开始,为了切实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科研教学成果的顺利收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1.成立“三夏”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组  长:单卫星    张海成

  副组长:胡宝仓     冯永忠   郭东伟     韩  娟    吴清华

  成  员:王竹林、童  维、赵普庆、王  成、潘小东、 梁子龙、孙优优、顾丹丹、石引刚、 各课题组负责人、各基地(站)的负责人。

  2.“三夏”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职责

  张海成全面负责“三夏”安全生产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及时有效地解决突发事件;

  胡宝仓负责“三夏”安全生产日常工作,建立预防措施,加强应急教育,通力协助指挥;

  王竹林、孙优优负责本科实验室日常安全;

  童维负责公共科研平台日常安全;

  赵普庆负责“三夏”安全生产消防以及应急组织工作;

  王成负责“三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讯及安全巡逻工作;

  潘小东负责科研实验室日常安全;

  梁子龙、顾丹丹负责学生日常安全;

  各基地(站)、各课题组负责人,全程负责本基地(站)、课题组“三夏”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前做好安全生产教育、配备必须的安全设施,组织好“三夏”生产,确保“三夏”生产安全、顺利。

  二、应急处理

  事故应急遵守“先救治,后处理。先制止,后教育。先处理,后报告”原则。

  1.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当火灾发生时要沉着冷静,采用正确的方法组织灭火、疏散。对于能立即扑灭的火灾要抓住战机,迅速扑灭。

  2.当发生火灾事故时,第一发现者应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同时上报学院“三夏”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电话说明火情和燃烧物及准确地点,并等候消防车,指引行车路线到火灾现场。

  三、组织安排

  1.学院在“三夏”期间建立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通讯工具必须24小时保持通畅,带班领导组织巡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2.各基地(站)、各课题组负责人严格管理,禁止焚烧麦茬、秸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防阴雨、防霉变。收获后要及时灭茬、及时播种。对于未按规定执行造成事故的,依据学校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四、配合协作

  学院安排冯小平13991307178、石引刚13186171812负责机收工作,按照预约先后,有序开展夏收工作。请各课题组派人提前联系并积极配合。学院在“三夏”期间,保证联络渠道畅通,全力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五、“三夏”执行时间为2019年5月25日至2019年6月25日。

  值班安排见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2019年5月21日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