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研究生秘书选任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校党发〔2019〕88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学院研究生秘书选拔任用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选拔任用条件

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应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标准。

(一)提拔任用研究生秘书,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创新,献身教育事业,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艰苦奋斗。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同学校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4.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胜任本职岗位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素养,能够全身心投入学校管理工作,执行力和执行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

(二)提拔任用研究生秘书,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范围:具有干部身份的职员或专业技术人员,具有研究生管理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年龄:年龄40岁以下。

3.学历: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硕士学位。

4.工作年限: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者应在校工作2年以上,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者应在校工作6个月以上;其他学历具有硕士学位者应在校工作5年以上。

5.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6.近两年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

7.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二、选拔方式及程序

(一)成立选拔任用工作组。组长由吴清华同志担任,组员为韩新辉、沙影,负责选拔任用考察工作。

(二)推荐人选。由工作组通过个别谈话调研提出推荐人选。谈话范围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学院科级干部。

(三)人选初步遴选。学院党政联席会酝酿初步人选,征得分管联系校领导意见后,召开党委会讨论表决研究生秘书拟任人选。

(四)考察。由工作组代表学院党委认真审核干部档案,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履职尽责,加强作风考察、强化廉政情况考察,深入了解群众观点、群众口碑,以及在党的专题学习教育中的现实表现。考察结束后,形成考察报告。

(五)讨论决定。研究生秘书拟任人选经学院党委会讨论决定,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核。

(六)任职发文。待校党委组织部审核批复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任前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发文任职,试用期为一年。

三、纪律与监督

1.党委的科级干部考察组成员在考察工作中涉及其亲属的,本人必须回避。

2.党委会议讨论科级干部任免,涉及与会人员本人或其亲属的,本人必须回避。

联系人:沙影

联系邮箱:shaying@nwafu.edu.cn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