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院教师党员中开展“四带头”和 学生党员中开展“六带头”的活动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为深化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切实做好、做实、做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争做“四讲四有四合格”共产党员,为协调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教工党员中,积极开展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强化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自律树形象、带头开拓创新建佳绩、带头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比奉献的“四带头”活动;在学生党员中,积极开展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带头参加集体活动、带头刻苦努力学习、带头关心困难学生的“六带头”活动。

  一、教工“四带头”

  一是带头学习强信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模范。

  全体教工党员要坚持带头加强学习政治理论,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做到讲政治,重品行,作表率,坚定信念、对党忠诚,通过不断学习,实现自我提升,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真正成为凝聚、感召、服务群众的模范。

  二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自律树形象,做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先锋。

  党员干部和党员职工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铭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履职尽责,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立讲政治、有信念的良好形象,始终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立讲规矩、有纪律的良好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要树立讲道德、有品行的良好形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三是带头创新建佳绩,做努力拼搏、干事创业的表率。

  教工党员要带头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认真勤勉、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奋发进取,要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在本职岗位上不断进取、努力创新,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攀学术和科研高峰,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训练水平,力争在教学、科研成果上取得突破;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管理服务上,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作为,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宏伟目标建佳绩,在推进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当标兵、作表率。

  四是带头服务比奉献,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典范。

  教工党员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为人民服务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意愿,主动关心群众疾苦,加快当好基层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信息员”和“办事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要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树立主人翁意识,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教师对教育事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争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典范。

  二、学生党员“六带头”

  一是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志存高远,立志成才。

  学生党员要做政治上的“领头羊”,在政治上保持正确的方向,带头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要带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强烈的成长成才意识,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自身的奋斗目标。

  二是带头遵守校规校纪,遵法守纪,争做榜样。

  学生党员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校纪校规,成为模范守法的代表。坚持将清白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价值观落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细节上,严于律己并敢于同一切不良行为和现象作斗争,事事时时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实践先进性要求,发挥先进性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积极主动维护校园稳定,树立良好的形象,自尊、自爱、自重、自律,做同学的榜样,赢人民群众的拥护。

  三是带头参加集体活动,关心集体,顾全大局。

  要积极组织参加各种校园文化集体活动,带动同学共同建设好优秀团支部、先进班级体和文明宿舍等。学生党员要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师生服务,做同学们的表率和标兵。热爱学校和学院,关心集体、顾全大局,要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发挥聪明才智,带动同学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学院和学校做贡献。作为学生党员,还要能正确对待批评和荣誉,有缺点、错误要欢迎同学指出并勇于改正,逐步树立起党员的威信。

  四是带头努力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勇于创新。

  学生党员应带头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向社会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方法、较高的学习效率,要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艰苦奋斗、勤于钻研、善于思考、乐于实践、勇于创新。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好一点,把知识的积累作为能力飞越的前提和岗位成才的源动力,要秉承“高人一筹,领先一步”的勇气,提高学习效率,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坚持下真功、出真招、使实劲、求实效,时时处处争创“一流”,引领和带动同学为学院学风建设作出贡献。

  五是带头承担社会工作,扎根基层,乐于奉献。

  学生党员应争当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带头把社会志愿服务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积极投身到帮贫救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汇集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积极参与基层志愿服务,带头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奉献,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以真情关爱群众,以服务温暖群众,在社会志愿服务中乐于奉献,努力成为中坚力量、担当主力军。

  六是带头关心困难学生,携手相扶,共同进步。

  学生党员要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助手工作,真正成为连接学生群众和老师之间的桥梁纽带。多关心困难同学、帮助困难同学,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要带头当好人民公仆,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落实好学院党委制定的学生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经常从生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心灵上抚慰、学习上帮助有困难的“贫困生”和“学困生”,进而树立困难生的自信和勇气,使其努力积极向上,用心刻苦学习,一起携手、共同成长。

  三、几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根据通知要求,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全体党员从我做起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学院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使开展活动的过程成为自我不断成长进步、学院党建新作为的过程,推动全体党员精神面貌有明显提振、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执行能力有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有明显提升。

  (二)认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各党支部要根据院党委要求,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向上,敬业奉献,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引导党员在履行岗位职责、联系服务群众中,自觉践行“带头”承诺,争当先锋、勇做模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要在活动中身先士卒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活动扎实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注重舆论宣传。

  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微信、QQ群等媒介,大力宣传活动动态、推介先进典型,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活动氛围。学院党委将在学院网站开设专栏,宣传带头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年底,通过举办先进事迹图片展、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总结活动开展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同志们,先进性是共产党员的本质特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做“四讲四有四合格”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发扬共产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17年6月2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