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各博士生导师、各有关研究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318号)和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2017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单卫星 惠安堂

  副组长:冯永忠

  成  员:廖允成  张改生 贾志宽 高翔 吉万全 李军  宋卫宁  王成社

  薛吉全  王中华  胡胜武 冯佰利 刘曙东 员海燕  张保军

  秘  书:赵普庆

  全面负责对申请人课程学习、科研情况以及是否具备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条件和能力进行考核。

  二、考核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标准,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三、考核范围

  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含2016级创新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 及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四、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及违纪处分记录。

  2. 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 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的具体要求。

  五、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1.报名(2016年11月5-15日)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6年11月5日上午08:00开始至11月15日22:00结束),并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90元。

  2.提交材料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于2016年11月16日前向拟接收学院(所)提交以下材料:

  (1)“2017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意见书”(附件2);

  第二阶段:

  资格考核阶段(2016年11月16日-11月20日)

  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在听取硕博连读生汇报(汇报采用PPT形式,汇报内容包括用英语介绍个人基本情况、硕士阶段课程学习(应修学分,已修学分、课程加权成绩)、英语和科学研究、发表论文情况、奖惩情况和博士阶段的科研打算等,汇报时间为8-10分钟;具体汇报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的基础上,对其课程学习、科研情况以及是否具备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潜力、条件和能力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给出具体的考核及评价意见。

  第三阶段:学院、学校公示、录取阶段(2016年11月22日-12月6日)

  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17级博士研究生录取人选。

  六、相关事项

  1.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17年博士招生指标,各学院(所)、导师须按照2017年配置指标数统筹招生。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因导师指标限制未录取的,可向相同学科专业的其他导师推荐。跨学院、跨学科专业申请的研究生,必须提交书面申请,征得接收学院(所)和接收导师同意。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须征得原导师同意。

  2.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于2017年7月将档案移交至录取学院,2017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3.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4.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学院(所)工作人员、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农 学 院

  2016年10月2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