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在农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安全示范宿舍”评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学生文明行为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学院决定在全院学生宿舍中开展“安全示范宿舍”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高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宿舍

二、活动对象

农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3日-15日

四、活动安排

(一) 宿舍安全常识宣传

12月3日至5日,学院通过宣传手册、网络推送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对宿舍用电、卫生情况、物品存放等安全问题进行科普宣传。

(二) 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12月6日至9日,学院组织学生对宿舍用电安全隐患、卫生安全隐患、疾病安全隐患、行为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自查,同时学院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 开展“安全示范宿舍”评选

12月10日至15日,在学院内开展“安全示范宿舍”评选活动,具体评选条件为:

1.个人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室内无垃圾堆积、无乱贴乱画现象,空气清新;宿舍日常卫生及成员个人卫生状况保持良好。在历次宿舍卫生检查中无不合格现象。  

2.宿舍成员能够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室内高雅文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3.宿舍成员安全防范意识强,无私自留宿外来人员现象,无晚归、夜不归宿等违纪违规行为。

4.宿舍成员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学习、生活秩序,无违纪行为;无乱拉、乱搭电线,私装插座现象;无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行为;无乱扔垃圾、乱泼脏水、丢砸东西现象;无打架斗殴、聚众哄闹、酗酒赌博等现象;室内无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无管制刀具、各类**具等危险物品。

五、评选指标分配

本科生每个年级男、女生宿舍各一个指标,研究生宿舍不超过5个指标。

六、评选程序

1.宿舍申请。各宿舍进行自评,按照要求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如宿舍照片等),向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初审。学院对提交申请的宿舍进行考核评比筛选。

3.学院复核。学院对通过初审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考核,最终评选出“安全示范宿舍”,并进行公示、表彰。


                                                                                                                           农学院

                                                                                                                             2021年12月3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