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06年度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课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2-28     浏览次数:

     

                                                  关于申请2006年度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
                                                                  科研基金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申请2006年度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自然科学类课题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06]8号)文件精神,2006年度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以下简称“博士点基金”)申报工作从即日起进行。请各有关学院按照通知的有关要求, 做好本年度申报工作。我校2006年博士点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工作应以基础性研究课题为主。
   二、为鼓励产学结合,共同开展研究,提倡与其他基金、行业或企业申报联合资助课题。对高校与行业或企业共同感兴趣的基础性研究课题或应用性课题,经专家评审通过的,采取与行业或企业(含自筹资金)联合资助的作法给予立项。填写申请书时一定要在相应的栏目中注明联合资助的经费来源和资助额,此类项目占学校申报总额。申请人需在申请书封面上注明申报资助类别。各类课题一经批准立项,均将按照本基金的管理办法纳入后期管理。
   三、申请对象
    1. 我校在岗的博士生指导教师,均可申请资助(已退休者不得申请)。为使博士点基金的科研工作与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密切结合,申请课题应有博士生参加。
    2 . 为了加强国家重点学科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梯队建设,造就一批年轻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本年度博士点基金将使用少量经费资助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工作的年龄在40岁以下的正、副教授。且在申报课题时优先保证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研究基地的课题申报。
    四、为了有助于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连续性,允许上述部门指导博士生的教授同时承担两项博士点基金课题研究工作(包括参加研究的课题),但不得在同一年度内同时申请两项课题,已承担两项课题的课题负责人,需等其中一项课题完成后,方可再次提出申请。
   五、申请者应按要求填写2006年下发的《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申请书(WORD模板)》(以下简称《申请书》),2006年度《申请书》WORD模板已重新修改,请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下载(WWW.cutech.edu.cn),《申请书》中“学科代码”一栏, 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标准GB/T 3745-92《学科分类与代码》填写。填写不合格者,不予受理。
   六、资助课题的完成周期一般为三年, 执行时间从立项的第二年1月1日算起。已完成本基金资助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再次申请博士点基金时, 原资助课题的《项目研究工作总结》、已发表的与资助课题有关的论文(有代表性的1~3篇)、著作或研究报告(所发表的论文著作必须注明“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资助课题”)各一式七份将作为附件与本年度申请课题的《申请书》一并上报。
   七、为使博士点基金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能尽快发表和交流,获资助课题负责人结题时,必须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上发表论文2—3篇(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上发表后,允许同时在其它刊物上发表),并认定与其它刊物发表等同。
  八、2006年度申报自然科学类课题单项申请经费以8万元为限。
我校今年博士点基金的申报课题数限额26项,经费总额208万元。
  九、申报课题数的分配优先保证我校4个国家重点学科点和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指标,然后按有关学院二级学科博士点的数量进行分配(各学院申报课题数见附件),各学院必须在规定的限额内认真组织申报,超额部分不予受理。
  十、根据有关规定: 申请者交纳课题评审成本支出费,即申报费, 每项500 元。各申请人务必将申请书一式七份(限A4纸张并套印)及WORD电子版文件于2006年3月1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87080155
   联系人:程捍卫
附件:2006年各学院申请博士点基金课题数分配表

                                                                                       二??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2006年博士点基金课题数分配表
学 院
学科专业名称
申请课题数
农 学 院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2
作物遗传育种
植物资源学
种子工程
植保学院
植物病理学(国家重点学科)
3(含国家重点学科1项)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农药学
植保资源利用
有害生物治理生态工程
资环学院
土壤学(国家重点学科)
4(含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各1项
植物营养学
农业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
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生态学
园艺学院
果树学
2
蔬菜学
园艺植物种质资源学
动科学院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6(含国家重点学科1项)
临床兽医学(国家重点学科)
预防兽医学
基础兽医学
细胞生物学
发育生物学
遗传学
神经生物学
水生生物学
生理学
动物学
食品学院
食品科学
1
机电学院
农业机械化工程
2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水建学院
农业水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
2(含国家重点学科1项)
水利水电工程
农业水资源与水环境工程
生命学院
植物学
2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生物物理学
林 学 院
森林培育
1
森林保护学
葡萄酒学院
葡萄与葡萄酒学
1
合计
26

                                                                                                    责任编辑:HW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