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农学院第三期团校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2-02     浏览次数:

     

院属各职能部、各团支部:
    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期团校的通知》文件指示,经学院党委批准,农学院团工委决定成立第三期团校。本期团校将充分依靠党建带动团建,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十六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深入理解,响应党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号召,增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我院共青团组织建设,提升我院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五个文明工程”建设。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依靠党建带动团建,发挥广大团干部在共青团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广大团员青年的头脑,深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
二、组织机构
    团 校 校长:赵普庆
    团校副校长:李红霞
    团校组织部:成慧颖   刘鹏涛   应美窕   胡文娟
    团校宣传部:虎胜亮   廖俊才   武瑞春

    团校实践部:刘小双   严肖飞

三、参加人员
   全院团员青年
四、团校工作进程
(一)开学典礼(2005年12月上旬)
   参加人员:校团委老师、学院领导、校团委学生干部及学员代表
(二)学习进程安排(2005年12月上旬―12月下旬)
1、理论学习环节
  (1)通过党的知识学习了解党史、党章及党的相关的政治理论知识。
  (2)通过团的知识学习了解团史、团章及团的相关知识,相关工作以及如何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
  (3)举办应用文写作学习讲座,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常用应用文的写作技能。
2、实践学习环节
  (1)组织团工委,学生会干部利用周末对宿舍进行夜访,加强学生干部与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
  (2)鼓励广大学员对团校学习内容积极讨论、发表感想,并将优秀感想、感言刊登在院刊、班刊上,供广大团员青年学习。
  (3)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到社会实践基地,做到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三)总结考核
    团校将根据学员出勤率,各个环节的实际表现及总结情况对其进行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农学院团校结业证书。
五、工作要求
  (1)各团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由团支书将参加本期团校的学员名单于12月5日前交至组织部,由组织部统计本期团校学员名单,并负责考勤、记录、考核及总结。
  (2)团校各环节学习时间、地点安排将由组织部提前通知全体学员.
  (3)全体学员于团校结束后,以团支部为单位于一星期将总结交至组织部。
  (4)各职能部、各团支部要充分做好本期团校宣传工作,以各种宣传方式,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团组织生活等,使广大学员充分认识到团的培训工作在团组织建设中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5)团校全体学员应以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团校的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
  (6)各职能部、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配合学院团工委切实将本期团校工作落到实处。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工作委员会
                                                                   二○○五年十一月三十日

 

主  题:成立  团校  通知
抄  报:校团委  院党委
抄  发:院属各职能部、各团支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