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16     浏览次数:

                                                                                               通   知

各学生班:
      至此教育部专家组即将进校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冲刺时刻,也是检查我校学风建设的关键、有利时期,评估结果关系到我校的发展大计和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前途命运。希望广大同学能发扬“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克服不良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专家组的到来。根据《迎评促建  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有关精神,现就评估期间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落实学风建设,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
1、 早操实行班长负责制(时间:6:45-7:10)
       一、 二年级学生在学校指定位置做广播体操或由各班体育委员带队在学校内集体跑操,但必须在指定位置集体签到,由纪检部负责统计人数,班长和体委负责本班缺操者的统计。三、四年级学生由学院制定路线组织自由跑步或早读,并进行详细考核。任何学生或个人不得无故在宿舍内睡觉和逗留。部内通报三次以上者给予院内通报,取消一切评优资格,院内通报两次以上者报学校备案,处分结果记入本人档案。
2、 强化对英语的学习,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英语角(早晨6:30-7:10,下午 4:30-5:30)
      英语角由我院英语协会和学习部统一负责,每天早晨和下午负责安排人员到指定位置参加活动,并严格考勤,将名单报上报校团委并学院纪检部备案。
3、 组织学习迎评手册,进一步严肃上课纪律
      各班要召开班主任会议,要求每位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杜绝迟到、早退、上课睡觉、不注意听讲等现象;严禁无课学生在学习期间从事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各班要组织学习迎评手册应,对我校的历史和现状要有比较清楚的了解。
4、 倡导校园文明,办好示范园
      我院学生从发文日起必须配带校徽,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切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注重公共道德,男女交往文雅得体。我院的文明示范园实行“包干制”,由各班负责本班园区的卫生状况,由纪检部、生活部负责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检查结果做为班级考核评定的重要依据。
5、 加强“学风建设标兵宿舍”的评比和宣传,克服不良的生活习惯
      加大对宿舍卫生的检查力度,加大我院“学风建设标兵宿舍”的评比和宣传宣传力度 ,各学生宿舍必须有宿舍舍员名单表,门前门后张贴,禁止陌生人入住宿舍,杜绝夜不归寝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6、 晚自习实行不定期抽检,督促同学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各班原则上要求到指定的教室上晚自习,对指定教室晚上安排有课的,由各班安排学生去图书馆上自习,加大对学生自习情况的检查,掌握学生行踪。要以迎评为契机,实现由督促到自觉上自习质的飞跃,为以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7、 严格请销假制度
      迎评期间,严格请销假制度,病假须持医院证明方能请假,上课期间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急事须向辅导员请假,加盖农学院团工委公章或辅导员的批字方视为有效,事后请假一律无效,旷操同旷课处理。迎评期间如无特殊情况不得离校,如却非不得已而离校者,须经的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签字,报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学院教学办公室备案,返校后必须消假。
二、几点要求 :
1、党员干部在学风建设中要求起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以实际行动促进我院学风建设。
2、 从即日起所有班主任必须做好本班学风建设的督促检查 工作,检查内容包括早操、课堂纪律、晚自习情况、学生宿舍卫生等。各班班主任必须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学生学习评建知识,强化意识、落实措施。
3、 为了保证广大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要求学生宿舍在无特殊情况下,自觉于11:00 准时熄灯,按时就寝,辅导员做好检查督促工作。
                                                                                             农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代章) 
                                                                                                     二00五年十一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