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各有关教师: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将农学院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以下简称“导师”)年度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导师年度审核工作组:

组长:单卫星  张海成

副组长:韩娟

成员:贾志宽  吉万全  薛吉全  李军  王中华  奚亚军   冯佰利  马翎健  冯永忠  胡胜武  闵东红  陈新宏   韩德俊  郭东伟  孙 珲  苏 丽

2、学院成立导师年度审核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张海成

成员:胡宝仓 王磊  赵普庆  贾志宽  吉万全

学院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对年度审核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和检查。

二、审核标准

按照农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执行(附件1)

三、审核条件

1.农学院党委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2.经费标准及科研成果要求详见附件1。

3.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5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60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4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9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4.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师,经本人申请,相关学位点审核同意,可以在学校审批的博士学位点交叉学科方向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资格。

5.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四、审核程序

1.个人申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microapp.nwafu.edu.cn/,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

2.单位审核。农学院对申请人师德师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审核。申请人在认定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当年申请资格。对于初次申请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人员,招生单位原则上须组织学术答辩。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审议。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评议,按照现任导师、新晋导师、年龄受限导师、外聘导师等不同类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获得参会成员2/3以上同意者视为通过。

4.学校审核备案。各招生单位将公示后无异议的导师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列入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允许招收研究生。

五、时间安排

1.6月16-7月10日,个人申报,申请人登陆系统填报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信息。

2.7月28日前,学院审核、公示、将《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和《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汇总表》电子版及一份纸质版,随函报研究生院质量评估与监督处。

六、其他要求

1.2020年,学校不统一进行补审。符合招生条件的新引进人才,在招生录取结束规定时间节点前,可随时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补审,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2.根据《办法》及学校人才引进有关规定,引进人才来校工作3年内,应按照学校人才工作组会议的决定进行聘任。首次申请者,应提供人才工作组会议纪要和学院(系、所)审核意见,新引进人才到校正式报到后方可招生。

3.因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如有重大项目或重大成果,符合所申请学科点其他审核条件,可自愿提出申请,自年龄受限开始到退休年龄前,学校原则上只受理一次申请。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填写《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农学院以是否满足学科建设需要为基础和出发点,以学位授权点及学院教授委员会的意见为主要依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核。

4.年龄受限导师的科研经费及成果不纳入招生指标测算范围,招生指标由学院或学位点负责予以配置。达到退休年龄,须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

 

农学院

2020年6月16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