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农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及《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校党发〔2017〕98号)要求,现就我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任职半年以上的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方式

采用现场PPT述职汇报。

三、述职评议内容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要结合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评议以下内容:

1.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2. 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院党委重要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等情况。

3.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特别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深化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升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质量等情况。

4.组织凝聚师生情况,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中心工作,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情况。

四、述职评议步骤

1.认真撰写述职报告(2019年1月6日前)

党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按照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要求的4个方面,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注重体现工作亮点和特色,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客观反映经验和成绩,防止“虚、空、飘”。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含电子版)请于2019年1月6日前发送至shaying@nwafu.edu.cn邮箱。

2.开展述职评议(2019年1月8日前)

述职评议会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集中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

(1)述职汇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采用PPT方式进行。汇报总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

(2)现场点评和问询。述职后,先由联系党支部院党委委员根据平时了解掌握情况,突出问题导向,进行对应点评,之后由院党委书记进行综合点评。点评时要重点指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其他参会人员还可根据述职情况进行问询。

(3)现场测评。述职评议会上,评议组成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测评。会后,应将述职报告在一定范围公布。

3.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和运用(2020年1月初)

院党委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综合支部年度工作综合评价、平时调研了解、督促检查和述职评议会上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支部书记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意见突出履行职责和推进重点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

4.持续抓好整改落实(2020年12月前)

参加述职评议的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党委点评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逐项整改。

五、有关要求

各支部书记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考核安排,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