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文化活动】承节俭之风 立爱农之志

作者:冯柯茹 刘付和 图/马晓辉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以及崇俭戒奢的思想,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11月3日-5日,农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粮食安全”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依托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来开展,首先各团支部支书领学了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全体会议公报,全面了解会议公报中的提法,引导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关注国家时事要闻。各团支部学习了粮食安全相关资料和文件,观看了宣传漫画等,还深入学习了为我国粮食安全奉献终身的一代“麦神”赵洪璋院士以及一生为国筑“粮仓”的康振生院士的优秀事迹,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粮食安全专题课。

2007.jpg2007.jpg

政治理论学习后,各团支部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积极讨论交流。团支部成员分享自身在用餐过程中的习惯,总结反思交流勤俭节约的必要性。农学类1903班李一恒说道:“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我深刻理解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身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奉献的新时代青年,要以身做责,自觉抵制奢靡腐败之风,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做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带头人!

在切实做好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农学院积极倡导各支部制作并发出倡议书。各支部创新丰富形式,设计创意承诺签名海报,收集“一人一标语”以及书画作品,引导呼吁同学们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实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提升了活动的参与度与影响力。

2001.jpg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责任意识,还提升了同学们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农学人,更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牢固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承节俭之风,立爱农之志,坚定走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