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西农实践海原县,乡村振兴阔步行

作者:张爱华 胡龙姣/文 魏相 白鹭/图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深同学们对“三农”问题的理解,提升同学们的学院荣誉感及凝聚力,7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宁夏海原县三农问题调研团走进海原县曹洼乡,在当地政府的牵头带领下进行调研学习。带队教师兼指导老师马志强和调研团全体队员到场参与实践。


1.jpg


伴着初晨的朝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宁夏海原县三农问题调研团来到了海原县曹洼乡人民政府,田地书记和张元彻乡长热情地接待了调研团成员。在会谈过程中,田地书记对曹洼乡的概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下一步曹洼乡政府的努力方向:吸引在外企业家回乡投资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做到有效衔接。张元彻乡长等人带领调研团来到曹洼乡文化馆,具体了解曹洼乡从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以来经济的飞速提升和文化的高速发展情况。


2.jpg


随后,调研团来到了脱贫路上的“硬核”力量——冶套村。在村委会领导干部的热情带领下,调研团一行人来到了冶套村海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负责人们带领着调研团成员参观牛场,讲解肉牛养殖的相关知识,大家对肉牛养殖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感受。

在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们深入交谈的过程中,在进入田间和农民辛勤劳作的实践里,同学们体会到了自己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员,身上所肩负着的责任和使命,尤其是当张元彻乡长带着自己殷切的期望说:“我相信你们当中一定会有‘马隆平’、‘张隆平’......未来是属于你们青年的。书本知识固然很重要,但是书本里面是长不出粮食的,只有田里面才长得出粮食,一定要手眼结合、注重实践!年轻人是社会发展和建设祖国的后备力量,你们要有自己的理想抱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3.jpg


的确,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时代青年更应发愤图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