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会

作者:文/刘晓艺 薛玉涵 图/张雅茹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_副本1.jpg

为了广泛深入宣传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发生。近日,农学院在北校8206教室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会。校医院崔灵绸医生受邀担任宣讲会的主讲人,农学院2020级、2021级1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崔医生主要从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艾滋病如何进行传播、艾滋病流行现状、艾滋病如何预防、出现高危行为怎么办、关于艾滋病的治疗及学校开展艾滋病宣教的意义这七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应该了解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同时也列举了生活边的例子,让同学们明白艾滋病防治的紧迫性,学习相关知识的必要性。

农学类2006班李丽佳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积极参加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把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避免高危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青春理想,选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其身心健康发展;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如何与艾滋病感染人群相处,号召同学们积极传承红丝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有爱的社会氛围。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