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农学类1901班举行“走出校园,拥抱自然”社践活动

作者:何家乐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以“走出校园,拥抱自然”为主题的社践活动于11月12日下午3时,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五台山台阶进行。农学类1901班班全体同学和辅导员夏可阳共2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社践活动以清扫台阶为主要劳动形式进行开展。首先,由社践委员琚碧轩同学对本次“走出校园,拥抱自然”主题进行了讲解,即在全国疫情传播得到合理有效地抑制的背景下,鼓励同学们在学校解封后能够走出学校,锻炼身体。

同学们在打扫1.jpg

随后,在琚碧轩同学进行分工之后,同学们正式展开了工作,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五台山台阶进行清扫。由于劳动工具有限,同学们轮流劳动。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清扫,台阶上的落叶杂物都被清除。随后,农学院农学类1901班的29名同学在打扫过后的台阶下进行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打扫3.jpg

清扫结束后,社践委员琚碧轩同学,团支书许春红同学,组宣委员何家乐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由何家乐同学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对社践材料进行整理。许春红同学说:“本次社践活动不仅能使同学们得到身体上的锻炼,还能使同学们发自内心地了解劳动本身的内涵和体力劳动者的艰辛。”

同学们在打扫4.jpg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毛泽东有句名言:“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而获开始的。”

活动结束后师生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因为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在这个疫情期间,大家听从国家的指导呆在家中。即使在疫情已经被防控的情况下,随着冬季的来临,人们开始陷入疫情二次爆发的恐慌中,同学们已经好久没有集体一起劳动了!钟南山院士的话无疑让惊恐中的人民恢复平常心。告示着中国各类活动将全面恢复正常,而同学们也有机会走出校园去劳动!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活动,帮助大家更深一步理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增强团队意识与精神。在往后的日子里,大家依旧热爱劳动,认真务实地做好每一次社践活动,不敷衍,不抱怨,不喊累,团结一心,和和气气!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