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类1704班开展疫情离校安全教育

作者:史建国         发布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进入秋冬季以来,我国多地出现了局部疫情反弹情况,为了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农学类1704班开展了“疫情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以宿舍为单位进行,由班长和班级团支书主持。

会议伊始,同学们通过观看微视频,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的组成成分、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典型症状以及防护途径等,加深了用科学的方法做好个人卫生管理和健康检测的自我防护意识。会议第二项,班长和班级团支书分别宣读了《关于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引导号召大家树立大局意识和规则意识,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自觉上报离校时间、航班号或列车号、经停站、目的地、到达时间等基本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寒假在家期间尽量避免大规模聚集以及跨区域流动,严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或者出国;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况;离校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与他人进行交流。会议最后,班长和团支书总结会议内容,号召各位同学不信谣、不传谣,用科学的态度看待此次疫情。提高政治站位,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高自信心,提高就业竞争力,在职业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积极选择就业。

通过此次疫情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但疫情防控还需汇聚家庭、学校以及全社会之力,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