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主题团课】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

作者:马治猛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七点到九点,在吴清华书记的主持与带领下,农学院第二十二期第七次理论团课如期召开。吴老师以回顾百年党史为切入,就“新时代青年该如何实现自我价值”这一论题,为农学院21级的部分学生干部进行团课报告。

首先,吴清华书记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开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以来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紧接着,吴老师将话题转向青年,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她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他说道,如今的青年,奋斗者是大多数,躺平者是极少数,大多数青年是能够心怀国之大者,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

最后,吴老师以对同学们的三点期望结束本次团课:一是唱响新时代青年的主旋律——爱党爱国;二是擦亮新时代中国青年最亮丽底色——砥砺奋斗;三是明确新时代青年运动的首要任务——勤学实干。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21级同学陈玉卓发出感慨:“身为农学青年,当心怀国之大者,以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扎根杨凌,扎根西农,为中国农业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